IMG_E6808  

隔3個多月,今天終於決定來寫我那如傳奇般的生產記錄了~

其實一直有想寫,但前幾個月真的是光忙著顧寶寶就夠了

好在最近兒子的生活作息漸漸步入軌道,媽媽我也有了些自己的時間 感動

現在想起來,這大概是我做過最引以為傲的事情了吧?

連生個孩子都要比的心態

好啦!講正經的,雖然整個生產過程真的是相當驚險,

但神卻使我平安產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也讓我真實經歷神同在的美好!

 

時間快速倒轉到兒子出生前一天,2017/7/27

這天我早早就和老闆請了天假,為了去朝聖那快閃信義區的舒康雞美式餐車

很瘋狂對吧?  為了吃雞請假一天?

沒錯!孕婦為了吃可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在家混到下午等太陽小一點才出門我的追美食逛街行程

IMG_E6798  

原本還怕要排隊,過去看到沒人的時候真是開心~因為孕婦站不得啊!

 IMG_E6800  
吃到的時候真是大滿足~ 雞肉一整個嫩到不行再配上我最愛的酪梨醬~~~

開心的傳Line告訴老公我多LUCKY不用排隊,

誰知,他卻潑我冷水的說:「沒有人會和你搶一份近$200的雞肉漢堡」

哼!結果後來還不是也要我幫他買一份

 

吃飽後就開始我的走走逛逛行程一直到晚上去參加教會小組

那天晚上彼此代禱的時候,

因著預產期慢慢逼近開始有點緊張的我還特別請兩位姊妹幫我禱告

禱告時其中一位姊妹這麼說: 親愛的天父,就求你讓Jeremy在對的時間點出來吧~ 

天啊!!!有沒有這麼神準!居然隔天早上就真的出來了。。。。

 


 

會結束回家洗完澡的我著鏡中的自己,

對老公說:「Jono你看,你不覺得今天我的肚子特別下面嗎?」

「蛤?」

              「你看!」(指著肚子)

「喔!」 

因為他沒什麼反應,所以我也沒再多說什麼

其實那應該就是寶寶要出生前頭朝下的預兆,但是那時候的我們根本沒多留意

因為那天晚上總覺得肚子不對勁,所以Skip了睡前運動直接就睡了

好險當時沒做運動,不然應該就直接生了吧?(汗)

 

一覺睡到清晨5點,突然感覺下面有點濕意

去廁所一看,是深咖啡色帶一點暗紅的液體,

當下我有點緊張,心想:難道是落紅了???但是才35周啊!

之前去上產前衛教課時,護理師有提到產前徵兆,其中一項就是落紅

不過落紅也不代表寶寶要出生了,

有些人落紅但會等上個幾天才生,也有人是當天就生。

總之,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也沒有什麼完全可以follow的基準

 

回房間後,我把正熟睡打呼的老公搖醒,

說:「Jono,我下面有一點出血,你早上帶我去看醫生好嗎?」 

  「蛤?什麼?」

還在半夢半醒狀態)

「我好像出血了!感覺不太對。。。」 

          「什麼?。。。血。。。哦。。。」 

(依舊半夢半醒)

說完就又倒頭睡

 

面對毫無反應的老公,我只好自立自強,

先用app線上掛號,等著早上9點去看醫生,然後再line老闆告訴他,身體不舒服請半天假去看醫生。

之後又繼續睡到鬧鐘響,大約早上6點多,是平常的上班時間。

這時的我肚子已經開始隱約感到陣痛。

昏睡的老公終於醒了,看著躺在床上身體彎曲的我說:你不舒服嗎?要去看醫生?

我線上約了,等一下再去

那你不起床洗澡換衣服?

肚子很痛!等一下 (依然彎曲抱肚)

 

過了一陣子肚子沒這麼痛時,

我對著在客廳的老公喊:「你快點把你的工作室收一收!亂成這樣,等下小孩真的出生、爸媽們回來你就來不急收了!」 

嗯。。。明明前一秒還在肚子痛,

下一秒卻想著要他收房間

聽到指令的老公開始在門外來回走動,把不需要的紙箱、垃圾往玄關丟。

我就繼續在房間和那該死的陣痛搏鬥,然後一耳還不忘監聽他有沒有在整理。

 

就這樣過了有10-20分鐘吧~

心想,這樣躺著也不是辦法,決定趁著陣痛中間的空檔起身去洗澡。

一邊擔心著隨時都會迎來的陣痛,一邊抓緊時間洗頭,心裡還咒罵著昨天臨時公休的洗髮店。

心想,都是因為你們臨時公休害我沒洗到頭,要是昨天有洗現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撇開當天的陣痛不說,後期的我因為膝蓋後面靜脈曲張,

所以平常連洗澡站一下都很煎熬。

胡亂洗完頭的我還不忘把體毛修整一下!

心想,如果真的要生了,那一定要「美美」的去醫院啊!(超多內心對話的)

你說我有沒有誇張,都痛成那樣了還想到要顧儀容~

 

好不容易洗完澡,但下一波的陣痛又猛然迎來。

頭髮都來不急吹的我,只能快速的穿回睡衣,然後直奔回房間繼續側躺彎曲抱肚。。。

之後的幾十分鐘,我痛的在床上掙扎。

 

老公又走進主臥看我,不過這時陣痛已經慢慢緩解。

我和他表示肚子真的很痛,他卻說:「會不會是昨天你買的雞壞了啊?」 

「什麼雞?」 

「就你去信義區買的哪個啊?」 

「舒康雞?」 

「對!因為我早上也肚子痛啊!」 

「怎麼可能!」 

話才剛說完,下一波的陣痛又來了!

我皺緊雙眉抱著肚子開始吸氣吐氣嘗試緩解疼痛。

老公看著疼痛的我也無法幫忙什麼,就說:「快起床換衣服,我帶你去看醫生!」 

痛的滿頭大汗的我根本無法回覆他,只能敷衍的回答:「好啦,現在很痛!等一下!」 

然後作勢要他快點離開不要和我講話

因為幫不了什麼忙,他只好去幫我把房間冷氣溫度調低

再把電風扇打開,然後默默關上房門離開。

為什麼要關房門呢?因為他怕冷氣跑出去浪費電

 

下一次他再進房間,是被我痛到不行的大叫 "JONATHAN" 給喚進來的。

那時候的陣痛是痛到飆淚的痛!!

衝進門的他緊張的說:「怎麼辦?你這麼痛,快點!我帶你去看醫生!」

但我沒理會他,只是抓緊他的手,一邊大力換氣。

直到稍稍緩解時他又說:「還是因為你沒吃早餐?我早上起來也是肚子痛,但喝杯奶昔上個廁所就好了!」

已經痛了近2小時的我實在沒辦法,就叫他去冰箱拿昨天剩的麵包。

但,才咬一口,那該死的陣痛又來了!痛的我連把麵包咬完的力氣都沒有,所以只好將麵包吐出。

這時,鬼點子提不停的老公又說:「還是你去上廁所!?肚子痛上出來就好了!」

當下我真的是痛到要抓狂了,所以又聽了他的鬼點子,忍著陣痛衝去廁所。

試著想出力的我反而造成反效果,因為不僅沒幫助反而更痛,

是那種用了吃奶的力氣想把東西上出來,但是又沒有東西出來的感覺。

而且在廁所時,是痛到無法好好坐著,只能一手抓著廁所旁邊的扶把,一手扶著水槽,呈現半蹲狀態。

原本只是在門外等著的老公最後還是衝了進來。

雖然結了婚,但我還是無法坦然的讓他看我上廁所,沒辦法嘛~人總要有點隱私 (羞)

 

我緊張帶著半哭的語氣和他說: 「Jono,怎麼辦!我覺得孩子要生了!」

這時後我才真的確定不是吃壞肚子的痛,

因為當我用力時可以感覺是"前面"隱約有東西要出來,不是後面。

他說:「沒關係,不要緊張!兒子要出來就出來,週數夠,他會是健康的!」

好加在我家老公冷靜又正面

接著又說:「啊你要不要要喝杯奶昔?一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我去幫你打奶昔!」

都這個時候了你還在跟我講早餐

在廁所混亂的將奶昔灌完後,我在老公的攙扶下又沖回房間繼續和陣痛搏鬥。

 

老公這時就在一旁stand by只要陣痛ㄧ來,他就按手在我的肚子上,大聲的禱告。

說真的,整個生產過程,唯獨那按手禱告最有幫助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只要他將手按在肚子,我的疼痛就有舒緩的感覺

所以那天早上他大概重複按手禱告了有不下15次吧?(拍拍,辛苦你了)

然後又一邊查手機告訴我說我的症狀是"假性陣痛",

還發代導到教會群組說:糖果現在持續假性陣痛!請大家幫忙代導。

雖然發出的代禱事項是錯誤的 無言,但他還是乖乖地將大家的禱告內容大聲唸出來

當然他中間也不忘一直叫我起床要帶我去醫院

不過,我真的是痛到無法下床。

 

隨著陣痛頻率越來越頻繁,偶爾忍不住會跟著陣痛出力的我發現事情不太妙,

因為每一次出力,都可以感覺到有東西要跟著出來。

深怕隨便出力會造成撕裂傷的我硬是靠著吸吐氣試著把那 "東西" 塞回去。

我的危機意識感開始啟動,

頭腦快速的跑了幾個可以解除這紅色警報的方式

1. 去醫院? 對 要去醫院 但怎麼去? 老公開車帶我去?

恩,那我不就要先下床,再走到門口,穿鞋,等那該死慢的電梯,到B2,上車,在車上忍痛然後到醫院,然後下車

光想到要電梯那part我就放棄了 

我大概會痛得在地上電梯間打滾,然後打滾時可能還會在意地板很髒

2. 既然無法自己去,那就打119? 對 打119~ 請他載我去 

好~怎麼去已經想好了,再來是儀容問題

3. 衣服 總該換件衣服吧?那該穿什麼?

腦子裡快速的閃過幾件方便穿的衣服,

最後想到的是我孕期唯一買的一件孕婦裝,one piece黑色連身裙

 就是它,只要套上去就好而且又寬鬆

4. 內衣? 那內衣呢? (那時候我只有穿一件無袖背心)

連身裙是黑色的,那當然要配黑色內衣,不然肩帶顏色不搭多難看

對! 那就是黑色內衣

以上都是在不到1分鐘內自己與大腦間的對話

 

 

花了1分鐘想好怎麼解決這景況的我才和老公

「快去幫我拿桌上打包的黑色連身裙、還有櫃子裡的黑色內衣。」

打包的衣服?對!

因為我們原本當天晚上要是回台中,所以我前一晚已經先將衣服準備好了

老公急忙將衣服拿來,然後我就趁著沒有那麼痛的時候將衣服換上。

那大概是我這輩子換過最煎熬的衣服了吧

一邊忍著痛、一邊抱肚子、一邊又要穿衣服。

是説,我已經選了件最好穿的衣服了,但還是花了好一陣功夫才穿完。

衣服換完時,老公以為我們要去醫院了,

殊不知我卻冷靜的說:「Jono打119!我沒辦法去醫院了!小孩要生了!」

他一臉緊張的看著我,一邊打119。

電話撥通後,另一頭的119接聽人員用冷靜又清澈的口氣詢問我老公目前狀況

大概問了有5、6個問題吧? 地址、目前狀況、幾週、幾歲、痛多久之類的

老公回答完後,電話又塞給了我。

對方問了我兩個問題,我只記得我回答: 「35周多。。。沒有辦法我覺得要生了!!!

掛了電話,老公開始急忙打包準備證件。

而我,正靠著僅剩的意志力撐著,並向神禱告,求他幫助我撐過去

直到聽到救護車聲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總算要得救了~~~~ (哈雷路亞)

我原本以為只有等大概3分鐘救護車就來了,但老公後來說大概有10分鐘

可能真的是太煎熬了,聽到救護車聲音時都忘了自己痛了多久

 


 

沒幾分鐘,門外就傳來救護人員對話的聲音

老公指引他們進房間,一邊訴說目前狀況。

依然呈現側躺彎曲抱肚的我抬頭一看,我的老天兒~大概有7、8位急救人員圍在我旁邊吧

IMG_E2326  

這應該是家裡最熱鬧的一次了!

之後,其中一位EMS急救人員(專門做接生的)表示要以內診方式先看目前孕婦(我)的狀況,

之後再決定是要馬上送醫院還是現場接生 

當下的我知道根本HOLD不到醫院,因為有東西就正卡在洞口了啊!

 

那位負責要接生的帥哥要不相干人士推下,僅留下接生團隊和家屬

因為當時來了兩團,分別是專門處理孕婦的接生團隊和一般急救團隊

當我照著他們的指示把雙腳打開時,

接生人員大聲的說;「已經全開了!來不急送去醫院!要立馬現場接生!!」

我聽到要現場接生時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可是忍了一早上,根本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用力,可不可以生

站在房間角落的老公看到我雙腳打開的那剎完全傻了!

就像卡通影片裡面被女巫冰凍的人一樣的傻在那裡

他用驚嚇又不可思議的口氣指著雙腳打開的我說:

「Candy!你是怎麼hold的!!小孩。。。的頭。。。都出來一半了!!!!」

對,那時他們看到的畫面就是兒子一坨黑黑的頭髮卡在洞口

老公那時那驚恐萬分的表情我到現在還揮之不去 (笑)

接下來就是真正生產的部分了

當下我抓緊老公的手用力地出了一次力!

「喔~很好!頭已經出來了」,接生人員說

我再用一次力,但是沒有動近

「寶寶的肩膀有點卡住了,你可能要再大力一點」,接生人員又說

我抓著老公的手,哭著對他說:「我不知道要怎麼用力啊?」

「用力就對了!我已經看到我們的寶寶了!」

我憋住呼吸大概有5秒左右,然後大力出力!!!!

就在出力的那瞬間,可以感覺到有個濕滑的東西從下體擠出還伴隨著不少的液體流出

那液體流出的感覺有點像是月經來時排血塊的感覺,不過量是10倍多吧

只花了短短不到5分鐘,出3次力

IMG_E2342  

2017/7/28 早上10:30分,兒子終於順利出生 (灑淚)

IMG_E2336  

因為是在家裡生產,所以當下只能用錫箔紙包來維持嬰兒體溫,

照片傳出去大家都說根本就是戰地嬰兒啊!!

老公高興地直流眼淚,而我也已經累到不行

 

IMG_E2340  

救護人員快快的將兒子做簡單的清理,確認體溫和心跳沒有問題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因為產婦我的擠帶雖然剪了,但胎盤還沒有取出,傷口也還沒有處理

IMG_E2341  

 急救人員和我表示因為資源有限他們無法幫我處理傷口,所以要快送醫院

當時因為胎盤還卡著,所以腹部有種說不出的脹與疼痛

幾位救護人員把我連同生產時鋪的毯子一併抬到擔架上

推出房門時,因為擔架太寬門角還被撞了一個小洞

我還不忘轉頭看看房門有沒有怎樣。。。。恩。。都這個時候也不忘顧我家裝潢

 

推出大門那一刻,被烈陽照著的我有種重生的感覺

感謝主~我終於得救了!

在救護車上老公還一直問我想不想抱抱兒子

喔天啊,我自己都顧不來了哪來的力氣抱他

 

 


 

這樣一路到了醫院,我和兒子就直接被推進急診手術室

IMG_E2343  

一進去,兒子就被護理師快速的清理完畢

而我,還躺在手術台上,

護理人員們一邊詢問我生產狀況一邊做術前準備

這時當天值班的醫生進來了,

其中一位護理師問: 「所以媽媽你原本看診的醫生是哪位?」

我還沒回答,剛走進門的醫生邊戴手套一邊無奈的回答: 「她的看診醫生就是我啊!」

「妳怎麼這麼早就生了!?」醫生接著說

「我。。。也不知道啊!明明還約了下周產檢的」

應該是我更無奈吧,我想像的生產可不是這個樣子的

哈拉完後,醫生就開始做簡單的傷口清潔,然後取胎盤

胎盤怎麼取?

恩。。。就手套帶著,一手壓著我的腹部,另一手伸。進。去把它拿出來

要取之前,醫生還溫柔的說;「會有一點點痛喔~忍耐一下下!」

唉,反正那麼長的陣痛都忍了,取胎盤短短的幾分鐘有什麼不能忍的

但是,真的是痛得想罵髒話!!!

那種下腹被人用手進去撈的感覺,真的是難以形容的痛

胎盤取出後醫生開始檢查傷口,

然後驚訝的說:「哇!居然沒有撕裂傷?只有2個小挫傷而已,我幫你稍微清理一下就好」

沒有撕裂傷????真的假的!!!

我還以為會破得亂七八糟之類的,聽到沒有撕裂傷時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畢竟對生產我最怕的就是要剪會陰和撕裂傷這個部分,沒想到我都PASS,真的是感謝主~~~~(大感動)

 

傷口處理完後爸爸也進來了

IMG_E2348  

兒子與爸爸的第一張合照

 


 

清理完傷口後,就被轉去待產室觀察

IMG_6842  

這一刻,終於抱到兒子了!雖然只有短短的1分鐘吧

早產的他真的好小好小,雖然出生當天完全是個肉包臉,但是還是好可愛

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子誕生了

明明昨天我還帶著他到處趴趴走的呀~

媽媽會用盡全心去愛你、保護你、陪伴你長大

雖說兒子整整提早了一個月出生,但體重卻以2349g低空達標,且不需要住保溫箱

當然~媽媽我可是從知道懷孕後每天都為著寶寶的健康向神禱告

 

在待產房觀察時,雖然一度因為貧血差點昏過去,

不過在打了針點滴和塞了幾樣高糖份食物後血糖也總算是穩定了

就這樣,兒子被轉送育嬰室,而我也轉進了產後病房

IMG_E6808  

因為不是在醫院生所以兒子被隔離觀察,也無法推進房間與媽媽同處

所以媽媽我就自己進來隔離室看你啦~~~

IMG_E6813  

小小的、肉肉的,真的是可愛的不要不要!!!(大心)

 


 

聽過我的產生過程的人都會大嘆不可思議,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根本就可以翻拍成一部不可能的任務之產生篇

能夠順利生產,真的要感謝很多人

有效率又專業的EMS救護團隊、專業又完善的禾馨醫療團隊

第一時間幫忙代禱的教會朋友

雖然緊張卻以冷靜態度面對的老公

還有從懷孕到生產一路看顧保守著我和寶寶的祂

雖然不是以我想像的優雅姿態生產,但卻以神奇之姿生下健康的寶寶

祂不僅讓我在生產上得救,

也使我在整個孕期甚至到產後整個狀態都好的非常不科學

當然~我自己也有在飲食上面下點功夫拉!

有空再來和大家分享 (筆記本請準備)

 

 

arrow
arrow

    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