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6.jpg

以前在加拿大,我最常吃的早餐就是貝果抹奶油乳酪醬

烤的外脆內軟的貝果抹上厚厚一層的cream cheese,一口咬下去,酥脆小麥香氣的貝果配上濃郁奶香的cream cheese真的是美味極了~~

台灣超市常見的cream cheese一般都是原味的,不像國外口味多元而且又隨處可見

像我最愛的藍莓口味cream cheese在台灣就超級少見,通常都要去美式早午餐店才會有賣(然後又貴桑桑)

其實,自己動手做真的超級簡單

只需一個步驟,不用2分鐘就可以完成!

不僅純天然超級好吃~~~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製作藍莓乳酪醬吧!

 

【藍莓乳酪醬2~3人份)
【主要食材】

IMG_0922 (1).jpg

  • 藍莓果醬......35~40g(果泥也可以)
  • 奶油乳酪...100g(Plain Creamcheese)
*以上配方是沒有添加糖的唷!若喜歡稍微甜一點的口感可以加糖粉或楓糖
 

*大概是一、兩餐就吃完的份量~因為沒有加添加物,一次小份量也比較不怕放壞

 


 

 【作法】

Step 1. 將奶油乳酪放置室溫,再與藍莓果醬混合至均勻即可!

我的藍莓果醬是自製的,還帶點果肉~

自己做果醬也是超簡單,而且我的果醬是100%新鮮藍莓做成的,完全無糖、無添加物~~超健康又好吃!

IMG_0927 (1).jpg

乳酪要室溫才會好攪拌唷~

混合均勻就會呈現這美美的紫色

還有些微果肉在裡面呢!

IMG_0924 (1).jpg

立馬抹在剛烤好的貝果上面

不加糖的藍莓乳酪醬也超好吃,濃郁的乳酪配著藍莓的酸甜香氣!

抹著乳酪醬吃貝果一眨眼就嗑完了(笑)

IMG_0930.jpg

 

糖煮婦說:

如果要加糖的話,先將乳酪和糖粉混合後再加藍莓果醬。糖粉的量以30g再斟酌往上加~

自製100%藍莓果醬作法:將藍莓洗淨放乾後加入鍋中以中小火邊煮邊攪拌,然後用湯匙將部分藍莓壓碎(讓藍莓汁流出來),煮至成稠狀就可以裝入玻璃容器內,放涼後冰冰箱。

 

糖煮婦&懷爸的粉絲專頁每天都有食譜、美食和育兒文,歡迎大家來按讚追蹤唷~~

arrow
arrow

    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