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81.jpg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印度奶油咖哩雞的時候是大學某次和我老公(當時是男朋友)在Mall裡的美食街。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單調又貴的咖哩,一份近$10加幣的餐點,裡面就只有咖哩醬、雞,然後就沒了???

殊不知,吃下去的那瞬間整個小宇宙都爆炸了!!

咖哩中有股濃郁的奶香和獨特的香料氣味,還有那咬下去軟嫩多汁的雞肉,配上酥脆的印度餅皮~~~~~

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吃過這麼吸引人的咖哩!!不虧是以咖哩出名的印度啊!

自從那次起印度奶油咖哩雞就成了我每次吃咖哩的首選~

不過,回台灣後幾乎很少有機會吃到印度咖哩,3年好像就這麼一次吧?

而且那次還是和同事們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午餐,然後剛好公司附近有間印度料理餐廳(每次經過都沒客人),所以想說去給它捧捧場。

雖然廚師是印度人,只是可惜他們煮的奶油咖哩雞不合我味!(對~本人很挑嘴)

好啦~總之呢,因為挑嘴的我很懷念印度奶油咖哩雞,但台灣又吃不到,所以就決定自己來煮!

第一次煮出來的印度奶油咖哩雞整體雖然不錯,但是覺得就是少一味,有種1:1仿真LV包的感覺,就是看起來跟真的一樣,但是它就不是正品!

為了煮出那$10加幣的奶油咖哩雞味道,我又再次上網爬文研究食譜,參考了很多人的食譜,然後再把比例調整一下。

果真天下沒有不研究的食譜,花上一天改良過的食譜就是不一樣!!

吃下去的時候心裡大喊:「YES!中了!就是這個味道~」

然後再表現淡定的問老公:「你覺得味道如何?」

他:「超好吃~~」

我:「對吧對吧!這次可是改良過的~味道就很像溫哥華的那間」

他:「可是我覺得第一次的就不錯了」(邊吃邊講)

唉~看來什麼都不挑的老公是吃不出來~反正他覺得好吃就好!

 

其實自己煮真的不難,最困難的地方是香料的比例~不過最難的地方糖煮婦我都幫你們省了,你們只要照著食譜煮就不會錯啦~

千萬別小看這些辛香料,他們可是這道料理的重點!

台式日式那種甜甜的咖哩都遜掉了~真正的咖哩是要靠「香料」

千萬不要怕香料買太多,因為真正的香料控在這裡!(招手~)

 

【印度奶油咖哩雞 】(4人份)

 

IMG_9406.JPG

【主要食材】

IMG_9214.jpg

  • 去骨雞胸/雞腿肉....1000g 我用的是Costco的雞胸肉2
  • 無調味番茄糊....1罐  (約350g)
  • 細砂糖.......1小
  • 鮮奶油.......1.5杯 (約400ml)
  • 椰子油/蔬菜油....1大匙
  • 水.........100ml

 

【醃雞材料】

IMG_9174.jpg

  • 無糖優格.....100g (希臘優格也可以)
  • 檸檬汁 ......0.5 -  1
  • 薑黃粉 ......1
  • 印度綜合香料 ...2小匙
  • 小茴香......1.5
  • 蒜末 ....1小匙 2瓣的量)
  • 鹽和黑胡椒..適量

 

【炒洋蔥材料】

  • 紫色洋蔥.....1顆(切細絲狀)
  • 無鹽奶油...50g

 

【炒醬材料】

IMG_9215.jpg

  • 蒜末...... 3瓣
  • 薑泥 ...... 1大匙(約4片的量)
  • 印度綜合香料 ...1.5 
  • 小茴香......1.5
  • 丁香 ....3個約2瓣的量)
  • 卡宴辣椒粉....0.5小匙 
  • 匈牙利紅椒粉.1小匙 

 

好啦~以上材都備好了的話我們就開始吧(捲起袖子)

 


 

 【作法】

Step 1. 將雞肉洗淨稍微拍乾,切成塊狀。

IMG_9173.jpg

我用的是Costco的卜蜂台灣雞清胸肉,基本上只要取出就可以直接烹調。

喔~不過我還是會把那一點點的黃色部分切掉啦!沒辦法嘛,就怕吃了會長肥肉(但是吃甜點就沒再怕?)

身為雞胸肉愛好者的我每次去Costco必定抱一包回家!不過它一次是6包裝喔,怕吃不完可以和朋友分~

我都會把它來做沙拉上的烤雞,沒幾次就消光了~

 

Step 2. 將切好的雞肉塊先抹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裝入密封袋,並倒入所有【醃雞材料】

IMG_9176.jpg

IMG_9177.jpg

然後稍微揉搓一下~確定它們有好好的混和再一起!之後就放進冰箱等它個2天囉

IMG_9179.JPG

如果急著要吃至少也要冰1個晚上讓雞肉入味唷!阿也不要冰超過3天,肉質會變差!

诶诶诶~怎麼才剛捲起袖子就又收工了!?

沒辦法,好吃的咖哩雞一定要先讓雞肉和醃醬們談個幾天感情才可以~等待的這2天就別窩廚房啦!和老公去外面吃飯談感情吧~(準備出門)

兩天後:

Step 3. 平底鍋開中大火,倒入1大匙椰子油,放入醃過的雞胸肉塊,將雞胸肉塊雙面都稍微煎過(不用將雞肉煎熟),煎好後取出備用。

IMG_9218.jpg

醃過優格的雞胸肉在煎的時候會出水還有一些白色塊狀的渣渣,這是正常的唷~不要擔心是不是醃壞了(拍拍)

IMG_9220.jpg

 

Step 4. 平底鍋開中火,丟入50g的無鹽奶油、洋蔥絲,將洋蔥絲拌炒軟後倒入蒜末、薑末,之後繼續炒至焦褐色

丟奶油的時候千萬別給我偷減量喔!不要懷疑50g的奶油就是這麼大塊~

奶油的量加不夠的話煮出來的咖哩就不夠到位囉~是說,人家它就叫奶油咖哩雞了,沒有奶油你叫它怎麼辦才好呢!

IMG_9221.jpg

IMG_9224.jpg

洋蔥炒到變焦褐色大概需要15分鐘的時間~請耐心翻炒它!(無聊的話,中間可以滑滑手機啦)

IMG_9225.jpg

IMG_9226.jpg

Step 5. 洋蔥炒至焦褐色後倒入剩下的【炒醬材料】,稍微攪拌(約45秒)讓香料與洋蔥混合。

IMG_9227.jpg

之後再倒入350ml無調味番茄醬、煎過的雞胸肉塊、100ml的水、糖1小匙和適量的鹽

*一定要用無調味的番茄醬!進口超市都有賣~任何牌子都OK!

IMG_9228.jpg

IMG_9229.jpg

待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約20分鐘

IMG_9230.jpg

 

Step 6. 加入400ml的鮮奶油,稍微攪拌後關火

當鮮奶油加下去的時候就是Magic time的時候啦!它是讓咖哩濃稠的關鍵啊!

IMG_9235.jpg

 

Step 7. 最後加適量的鹽與黑胡椒調味即可!別忘了撒上一些洋香菜葉裝飾唷~

也可以加一些煮過的青豆進去~~

IMG_9239.jpg

 

廚房燈光實在不夠美,端出來客廳拍個幾張沙龍照吧!

泥看看泥看看~這顏色真是PERFECT阿~~~

IMG_9264.jpg

好了,廢話不多說,快盛碗飯開動吧!

IMG_9278.jpg

我特別在煮白飯的時候倒了2滴椰子油,煮熟的白米混著椰子油的香氣真的是超正點的~~

也可以搭配印度餅皮沾著咖哩醬吃唷~

濃郁奶香的咖哩醬偶爾還可以吃到一絲絲的洋蔥,一塊塊醃過優格的雞肉超軟嫩多汁,完全不柴!

看了是不是口水直流阿?那還不趕緊自己動手煮!

IMG_9285.jpg

 

糖煮婦說:

煮好的咖哩放隔夜會更好吃唷~

吃剩的咖哩可以用保鮮盒分裝冰冷凍,下次想吃隨時拿出來退冰加熱就好啦!

印度綜合咖哩粉是這道料理的辛香料之王,又稱格蘭/葛拉姆瑪薩拉。

它是由多種香料磨製而成,辛香味雖重但不帶有辣味,也是印度料理的萬用香料。

 

arrow
arrow

    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