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1.JPG

身為沙拉控的我,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雞胸肉

沒有雞胸肉的沙拉,就像是叫了碗魯肉飯卻沒有魯肉一樣,平淡乏味。阿不就是啃白飯了嗎?對!這樣形容可以知道雞胸肉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吧!

懷孕期間我吃了整整9個月的沙拉,那時候也嘗試了各種雞胸肉烹煮手法,用蒸的用烤的、先醃過還是隔水煮,

總之試了超多種但是煮出來的雞胸肉吃起來就是不夠嫩,尤其是冰隔夜後就變的柴柴的。。。

一直到孩子生完(看看我試了多少次)才終於找到最快速方便,而且絕對軟嫩的烹煮方式!!!

然後再搭配上神秘賣場買的秘密武器調味粉,厚~~~~~煎出來的雞胸肉根本是餐廳等級!!不僅肉軟嫩JUICY,而且冰過也不柴!!

一次多煎個幾片,要吃拿來做沙拉做三明治都超方便~

而且不需要事先醃過,前置作業只花大概5分鐘,保證後續你要煎要蒸都能輕鬆煮出超級軟嫩的雞胸肉~~~~

聽了有沒有超心動!?那就快來試試吧!

【香煎嫩雞胸 
【主要食材】
IMG_9681.jpg
  • 雞胸肉......適量
*我用的是Costco購入卜蜂台灣雞清胸肉,賣場任何一種雞胸肉都可以~
*之前介紹的印度奶油咖哩雞食譜也是用這款雞胸肉 
 

 【調味材料】  

IMG_0340.jpg

  • 牛奶.......適量
  • 各式調味粉....適量

*調味粉沒有侷限,隨大家加~喜歡香料味重一點的也可以加些乾燥迷迭香

 


 

【作法】

Step 1.  將雞肉洗淨擦乾,橫向將雞胸肉切開。

這邊將雞胸肉橫切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後續煎煮(可以減少煎的時間),可以從雞胸肉最厚的地方橫切開就好,不需要整塊切半!

不然切太薄煎起來也不好吃唷~

IMG_9684.jpg

像這樣橫切開就好~至於要不要切斷就隨意囉!

我很懶,所以通常都就這樣下去煎(其實才省一刀)

IMG_9685.jpg

都切好後就將雞胸肉裝在稍微有點弧度的盤子裡

IMG_9682.jpg

 

Step 2. 倒入一些些牛奶,然後稍微按摩一下雞胸肉讓它吸收牛奶!

重點就在這裡啦!!!泡牛奶就是讓雞肉軟嫩的秘訣!!!!

量不用多,稍微蓋過雞胸肉即可,但請務必要幫它按摩,因為在按摩的過程雞胸肉會吸收牛奶,這樣之後在烹煮就會很軟嫩~~

IMG_9686.jpg

 

Step 3. 撒上適量的調味粉。

我用的是調味粉是在Costco購入的McCormick蒙特婁口味雞肉調味粉,它簡直是神人級調味粉!!!

每次只要煎雞胸肉絕對不能沒有它~~~廚房沒有這罐的同學們請以手刀去購入!!保證你們用了會有種相見恨晚的港覺~~

我還會撒一些匈牙利紅椒粉,增加一些些辣度

IMG_9688.jpg

 

Step 4. 開中小火,鍋內加入一大匙油,然後將調味過的雞胸肉煎至雙面上色熟透即可!

將雞胸肉放下去後讓它煎個5~6分鐘在翻面,

讓一面煎熟在翻面,不要急著翻喔~

IMG_0344.jpg

翻面後再煎個7、8分左右,中間可以稍微翻開看一下!蓋上鍋蓋會更快熟唷~

IMG_0347.jpg

我個人是喜歡將雞肉煎至上色微微金黃的樣子,所以兩面煎好後我還會再來回翻面多煎個幾分鐘,因為這樣的雞胸肉放在沙拉上面才漂亮~

IMG_0349.jpg

 

呼!一次煎兩包真的是累死寶寶了。。。。

不過煎好這些又夠我們家吃上好幾餐的沙拉和三明治了~~~

一次多煎個幾片冰冰箱,直接切放沙拉或是在加熱微波都一樣好吃唷~

IMG_0193.jpg

立馬切一片給大家瞧瞧~

煎至金黃色的表面和切開軟嫩多汁的內裏,再搭配上神人級的調味粉

真的是美味到一個極致!!!!

IMG_9693 (1).jpg

再快速洗個生菜和丟一把幾天前烤好的堅果

然後淋一點沙拉醬就是一道超級美味超級健康的雞胸肉沙拉了啊!!

IMG_0037.jpg

 

IMG_8078.JPG

不想吃冷的也可以切塊炒成炒飯~

因為雞肉已經處理好,一碗炒飯花不上幾分鐘就可以快速上桌!

IMG_7608.JPG

夾在三明治裡面做成青醬雞肉三明治也超讚的!

IMG_0255.jpg

 

糖煮婦說:

在煎雞胸肉的時候比較需要注意火侯,雙面都煎得差不多的時候請轉小火唷,不然有可能會糙灰搭!

要確認雞肉有沒有熟可以用叉子稍微撥開中間看,越厚的雞肉相較要煎的時間就會比較長,所以Step 1. 橫向切很重要~

雖然煎過的雞肉可以放,但是還是趁新鮮快點吃完唷~

 

arrow
arrow

    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